使用过期原料,珍珠奶茶店领罚单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是长沙市市场监管系统的重点监管领域。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顶好珍珠奶茶店前不久因使用超过保质期的原料,被监管部门处以罚款。
今年4月份,开福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顶好珍珠奶茶店操作区内1瓶已开封使用的“金桔味饮料浓浆”超过保质期。经核查,该原料过期后,当事人加工制作并售出相关饮品22杯,货值金额280元。
根据《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第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这家奶茶店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规,开福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50元、罚款3250元的行政处罚。
学生群体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敏感群体,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则是监管的重点。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使用过期原料是触碰安全底线的违法行为,经营者应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原料清理义务,定期检查库存,及时销毁过期食品原料,切勿心存侥幸。
>>我要举报

